— 给你一个公司,你能赚钱吗 —

孤立的合理与叠加的不合理

 

在资金、时间、精力,以及其他各种资源的用度之上,具体到某个项目,可能看上去都可做可不做,而做了又能找到很多比较充足的理由,基本合情合理,很难谈得上过分。

可是这样的事情一旦多了起来,就会变得非常不合理,最终使你不堪重负。理财和时间管理,抓的都是细节。一般而言,除了非做不可的事情之外,可做可不做的事情,尽量不要去做。否则会造成集沙成丘,不堪重负的后果。

现实中有些事情,虽然在短期内见不了积极效果,但还是应该积极投入。即使考虑到这样一些因素,类似的投入在整体上也必须有一个预算上限。单一事件的合理,和叠加起来的不合理,绕进去了太多的人,很多朋友因此入不敷出,很多企业因此而陷入困境。

这就是“量”与“质”的奇妙之处。手稍微松一点,或者紧一点,最终体现出来的差异往往会非常大,甚至超乎你的想象,因此必须导入量化控制理念,以便实现资源合理配置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