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给你一个公司,你能赚钱吗 —

贯通价值链是通向成功的一条大路

 

当我们太注重某个事情本身的时候,往往会忽略相关基础和配套体系的建设,只见树木不见森林,古人常说的欲速而不达,很大程度就是这样造成的。

立志著述者,需要不断从生活中撷取养分,从实践中萃取精华。准备创业者,需要积累经验、能力、资金和人脉,能够在人、财、物、产、供、销、研等方向上打通价值链,思路上的打通,并不意味着现实中的配套体系就会通畅。

就连我们生活中追求的幸福,也需要一定的配套体系作为支撑,柴米油盐酱醋茶,或者说是一定的经济基础不可或缺。缺乏这些前提,所谓的文韬武略、雪月风花,神马都是浮云。

吃着火锅、唱着歌的生活,也许只能在睡梦中寻找。无视相关基础,直奔主题,就很容易使自己走火入魔,最终疲惫不堪、劳而无功。“汝果欲学诗,功夫在诗外”,千年之前的陆放翁已经说的很透彻了。“诗外功夫”,更多就是相关价值链和配套体系的构建。

评论